照月

便胜却人间无数

【双塔】计时针(3)

*架空
*漫画家nonx责编流星

——
有句话说得好,flag不要立得太狠,不然会哭的。

藤井流星刚夸完小泷望勤奋后没多久小泷望就失踪了,连带着他还没交给自己的稿子一起,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藤井流星还是在小泷望没有半点音讯后的第三天才反应过来,等他赶去小泷望家里的时候里面早就人去楼空了。要不是小泷望的东西都还在家里藤井流星可能要以为小泷望是搬家了。现在藤井流星面对着空无一人的房间有点想收回之前的话了。

小泷望这么一折腾,藤井流星现在的头等大事就是把他找出来。藤井流星抱着手机思考了许久之后点开了神山智洋的电话,嘟嘟嘟几声之后很快的就被接通了。

“喂流星——?”神山智洋似乎刚刚才忙完在往人少的地方走。

“就是...nozomu有没有联系过你啊。”等到电话那头嘈杂的声音渐渐消失了藤井流星才开口询问,结果毫不意外的得到了神山智洋否定的回答,并且表示他也很久没有联系小泷望了。

藤井流星仔细回忆了一下上一次见小泷望的时候他的发言。似乎是说的要去找什么恋爱圣地....?回忆起这个关键词的藤井流星立马打开网页搜索恋爱圣地,最后藤井流星看着整理出来的一大堆地名觉得自己的头有点痛。

所以为什么小泷望半句话都没有说就跑了啊。还没有交稿。藤井流星看着手机上大大的7/29觉得头更加痛了,最后藤井流星还是决定去这些高人气的恋爱圣地找小泷望。

而这个时候小泷望却扛着鱼竿和其他的钓鱼工具跟在自己好友滨田崇裕的身后准备去钓鱼。

小泷望的一位大前辈这样说过

如果画不出想要的东西就去钓鱼吧。

所以小泷望就去钓鱼了,并且完全忘记了要给责编报备一下的事。

滨田崇裕觉得小泷望有点奇怪。

虽然说不上到底是那里奇怪但是凭着多年相处下来的直觉来看小泷望现在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出于对这位好友的关心滨田崇裕开始在脑里构思如何委婉的问出来不让小泷望伤心。

但是先开口的却是小泷望。

“hama酱……我遇到流星了。他现在是我的责编。”小泷望一边绑着鱼饵一边开口道,由于小泷望背对着滨田的原因,他根本就看不清小泷望的表情。

“流星啊……当初我还一直担心你们两个会发生些什么……不过还好什么都没发生。”滨田这话说的并不是毫无根据的,高中时期的小泷望和藤井流星就像一对双胞胎一样恨不得时时黏在一起。再加上两个人又是同桌,用重冈大毅的话来说就是“呜哇不要再在我面前散发现充之光了!”而两个人的lovelove气场实在太强大,让滨田经常性的担心这两个小朋友会一言不合的就出柜了。

但是这两个人直到毕业都没有发生什么。

“对啊……我们两个怎么就什么都没发生啊。”小泷望直直的盯着水面上的浮标,思绪却不知道飞到多远去了。

他应该是喜欢过藤井流星的。

但是他很擅长将自己藏在打闹之中,藏在夏日的冰棍里,藏到了一个自己都找不到的角落里。

小泷望一度将这种感情定位成因为太依赖藤井流星才会出现的情绪,但是却又总有些不对。他总觉得这份感情应该不是单向的,却又总是抓不清藤井流星的心思。

小泷望突然想起来了最后一次和藤井流星去夏日祭的时候。

那天的藤井流星怪怪的,先不说突然穿上了浴衣,就连钱包都好好的带上了。但是小泷望还是在看到藤井流星的浴衣在自己家门口等着自己的时候赶紧翻出了自己的浴衣穿上。

总觉得像约会一样。

虽然不是第一次和藤井流星去夏日祭,但是小泷望还是没来由的想到了这个。或许更多的还是因为一份私心在里面吧。

今天的藤井流星特别器用。

这并不是小泷望的错觉,以前不管怎么捞都捞不到金鱼的人,现在干劲满满的挽起了袖子去买了几个网来,小泷望则是在一旁咬着藤井流星买来的苹果糖看戏。

结果当藤井流星拎着装满金鱼的袋子像献宝似的送给小泷望的时候,小泷望差点吓得将口中的糖摔碎。

今天的藤井流星太奇怪了。

小泷望第十次将刚刚藤井流星买来的狐狸面具往旁边拉的时候终于意识到了这一点,突然之间的器用也好,不反驳自己的吐槽也好,现在还拉着自己上山去看烟火。就像是……预演过很多次一样。

小泷望想到这里内心突然涌起了几丝期待。

结果到山顶上后藤井流星却摸出了一包线香花火来。

小泷望又觉得走进了看不清藤井流星想法的谜团里,但是既然线香花火都递到了自己的手边没有不玩的道理。

小泷望点燃了手中的线香花火,又用自己点燃的那一头强行点燃了藤井流星手上的那根,吓得藤井流星往后一缩。见此小泷望笑的直不起腰来,正如小泷望之前说过的,对藤井流星恶作剧的话可以收获到很棒的反应。

藤井流星这次意外的反击了。他趁着小泷望还在一边狂笑的时候将小泷望手中剩余的线香花火全部点燃,一时间明亮的恍惚若白昼。

几乎也在同时,烟火被点燃了。

小泷望本来还想吐槽藤井流星什么却一下子就被烟火吸引了注意力,藤井流星却没有心情去看烟火了。彩色的光映在小泷望的脸上似乎又给那位不管看多少次烟火都会兴奋的小朋友染上了一层暧昧的颜色,如果按照剧本来的话,此时藤井流星应该吻上小泷望的。

可是最后小泷望也只能感觉到在烟花绽开的时候一团热源靠近了自己,在很近的地方停下之后就一下子消失的无影无踪。

小泷望的夏天,结束了。

打断回忆的是上钩的鱼,小泷望用尽全力往后拽都没能拽动,连一边的滨田都被惊动了一起来帮着拉。

最后却是两个人在船上撞成一团,拉上来一个空钩。小泷望这才终于反应过来,根本不是什么只是没有遇见而已,而是自己与自己赌气赌了几年。

这一趟下来不仅鱼没钓到,就连天色也黑了个透。还让小泷望想起了封存了几年的往事,简直太亏了。

滨田开着船回到港湾的时候发现那里站着一个人,不是别人,正是找了小泷望一天最后被重冈大毅提醒了这个地方试图过来碰运气的藤井流星。

小泷望自然也没有想到藤井流星会来找自己,等他摸出自己的手机的时候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关机了。

这下麻烦了……

小泷望暗暗吐了吐舌头,拎着鱼竿就下去准备接受藤井流星的训斥。

“生日快乐。”藤井流星第一次觉得害怕的闭上眼睛还把头埋的低低的小泷望很可爱,所以将之前准备的说教全部吞进了肚子里。

小泷望明显都没有想到这么一出,而且似乎今天真的是自己的生日来着。小泷望偷偷将头抬起一些怯生生的盯着面前的藤井流星许久才蹦出一句话来:“就……说这个啊。”

“本来还想说其他的,不过我已经收到你的定时邮件了。而且现在最想说的就是这个。”

小泷望的夏天,似乎回来了?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