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月

便胜却人间无数

【双塔】让藤井照顾孩子是否搞错了什么

*养成
*年龄操作

——

在自己家门口捡到小孩子是怎么一种体验?

现在的藤井流星大概能够回答这个问题了,在下课回家的时候看到在门口缩成一个球的团子,吓得他连买好的晚餐都没拿稳直接掉在了地上。

而这个声音把门口的小团子给惊醒了。那个小团子看到藤井流星的时候眼前一亮,立马站起身来抱着他的大腿不肯撒手。

藤井流星有些搞不懂现在的状况了,自己没有谈过恋爱,所以不可能是前女友让自己喜当爹。这个小朋友穿的也整整齐齐的,也不像是被扔掉的……

藤井流星的脑子高速运转了一分钟后他选择放弃思考,转而蹲下来让自己的表情尽量温和一些的看着面前的小团子。

“……流星哥哥!”这个小团子反应倒是很快,立马站的直直的咧开嘴笑得像刚刚才拿到糖果一样。

藤井流星盯着他看了一会,最终还是败在了小孩子的笑颜下,揉揉他脑袋拉着小孩子的手进了自己家里。

“所以说我现在要负责照顾他?”怪得不卡上突然多了那么多钱......听完自己母亲的声情并茂的演讲后,藤井流星总算是对刚刚那个小团子哦不,小泷望。有了一点了解。而对于自己第一反应居然是终于知道为什么卡里会多钱而不是拒绝掉这个“工作”藤井流星还是有点诧异的。

因为他真的不会照顾小孩。

连最擅长的料理都是藤井特制杯面的藤井流星,要怎么照顾好一个才到自己膝盖的小朋友。

这可以说是一个需要思考很久的问题了。

久到坐在沙发上的小泷望感觉到肚子饿了开始满屋子乱跑找藤井流星。

然后在藤井流星挂掉电话重新打开家门的时候就看到了眼巴巴的站在门口等自己的小泷望。

“流星哥哥我饿了。”小孩子的声音软软糯糯的,还带着几分请求的意味。藤井流星本来耳根子就软,本来对于这个突如其来的包袱还带了几分不满意的意思,现在这几分不满意也彻底被赶走了。但是藤井流星今天只买了自己一人份的杯面,而且让小朋友吃杯面似乎也不太好。

藤井流星犹豫了好一会后,最后还是拉着小泷望去了自己同学神山智洋家里开的小餐馆。

“噢,流星你来了啊。”藤井流星刚走进去就和收完钱的神山智洋打了个照面,其实藤井流星也算的上是这里的常客了,不过多数时候都是一个人来,吃完饭和神山智洋闲聊几句就回去的。带人来还是第一次,还带了个小朋友。

神山智洋对小朋友的兴趣明显比对藤井流星的大。

具体就体现在点单的时候一下子柔和了不少的声音和眼神里,藤井流星还从来没有看过神山智洋这样的眼神。

大概是妈妈的眼神吧。

小泷望自然也是很喜欢这位大哥哥,从坐下到饭端上来的这段时间内笑容就没有停下来过。倒是藤井流星彻底被无视掉了。

“所以说你现在要养这个小朋友?”神山智洋一边喂小泷望吃饭一边听着藤井流星把从到家到带着小泷望来吃饭的过程讲了一边,最终得出了这么一个结论。

“对啊...我从来没有照顾过小孩诶,我可是连女朋友都没有过的人,突然照顾小孩也太奇怪了吧。”藤井流星用勺子戳了戳自己碗里的肉后叹了一口气。

“实在不行的话让我来帮忙也可以,长期来我们这吃饭也是欢迎的。”神山智洋将最后一口饭喂到了小泷望嘴里后抽出一张纸给小朋友擦了擦嘴角,小泷望倒是一直都很听话的服从神山智洋的指挥,全程都一言不发的坐在座位上吃东西。

“真是帮大忙了!!!!!”藤井流星立马换上一副得救了的表情抓住了神山智洋的手。

原来过来的目的是这个啊。神山智洋突然有了一种被拐进贼窝里了感觉,不过看在贼窝里的小朋友足够可爱的份上进去也没什么。

既然已经得到了神山智洋这个后援藤井流星也算是有了一点底气,见小泷望还扒着神山智洋的围裙想和神山智洋玩的样子藤井流星又突然多了一份危机感。赶紧拉着还恋恋不舍的小泷望去了便利店,美名其曰给他买生活用品。

小泷望其实是不想离开的。

毕竟这位大哥哥又温柔又好看,就像妈妈一样。但是他现在的“妈妈”是这位看起来很不好说话的藤井流星,所以为了还机会和这个温柔的大哥哥见面小泷望决定还是暂时先听这位看起来就很凶的监护人的话。

藤井流星自然是不知道这个小朋友会有这么丰富的内心戏的,他还在为到底给小朋友买什么款的牙膏烦恼。

在小泷望得出“这个人虽然是高中生但是肯定很凶不听他的话可能会挨揍,而自己现在也没有人可以告状所以一定要听话,不然会被揍很惨。”的结论的时候,藤井流星终于买好了小朋友的生活用品。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形象在小泷望眼里彻底变成了恶鬼的形象。

但是小泷望这个结论坚持了不到十分钟,就被因为忘记拿钱包而打电话给神山智洋让他来救场的藤井流星给彻底推翻了。

事实证明,很多事情是不能只看脸就得出结论的。

所以在神山智洋把藤井流星忘在店里的钱包送来后小泷望忍不住伸出手拽了拽藤井流星的衣角“真的没有问题么藤井さん?为什么连钱包都会忘记啊...”

一边的神山智洋倒是很主动的帮藤井流星解释了:“嘛,流星他就是这样的。non酱以后要多注意一下他的随身物品...虽然他是你的监护人。”

“我能记住啊!”藤井流星明显接受不了让小学生帮自己看管东西这个设定,大声的抗议了起来。而刚讲完就想起自己还在便利店里,赶紧向一旁投来奇怪的表情的店员抱歉的笑了笑,拉着神山智洋和小泷望就出了便利店。

“知道了...我会帮藤井さん记住的。”小泷望在被拉着移动的时候一本正经的对着神山智洋点了点头,其实就算神山智洋不说小泷望出于如果监护人走掉了的话会很麻烦这个原因也会照顾这位监护人的。

“你就不要接话啊!”藤井流星终于体会到了百口莫辩是怎么样的一种感受了,虽然他确实很容易忘记东西,但是那只是偶尔,偶尔!

这么一闹小泷望也困的不行了,跟着藤井流星回家的路上不停的打哈欠,最后藤井流星决定把这个小朋友背着让他暂时睡一会。

藤井流星本来就回家的晚,又在神山智洋店里逗留了许久,等到他们从便利店往家走的时候天都彻底黑了。藤井流星背着小泷望慢悠悠的往家的方向走,小学生背着还不算重,不如说在藤井流星背上都是轻飘飘的。但是藤井流星又觉得自己背上像是压了一座小山,对于照顾孩子这件事自己还是没有把握的。虽然平时小泷望都和自己一样在学校呆着,而且小泷望看起来还是能够照顾好自己的...但是小孩子始终是小孩子。

小泷望倒是睡得很安稳,本来他找藤井流星的家就花了不少的时间。和两位大人玩闹又花去了自己最后的一点的精力,不过也将自己心里的顾虑给扔掉了。

而藤井流星这下就有的忙了,因为小泷望的行李还没有收拾,明天一早小泷望还要去上学。作为临时监护人的藤井流星只好把睡得安稳的小朋友放到自己床上给他换上睡衣后认命的去给小泷望收拾东西 ,不过还好小泷望的行李不多。除去衣服和一个书包外就没有什么更多的东西了,藤井流星将小朋友的东西全部收拾好,书包放在沙发上后终于松了一口气。又怕吵醒熟睡的小朋友只能在沙发上将就了一晚上。

小泷望第二天起个大早,很自觉的换好衣服并且在洗漱间找到了昨天和藤井流星一起买的洗漱用品洗漱完后踩着藤井流星的那双对于自己来说过于大的拖鞋啪嗒啪嗒的跑到了客厅,然后小泷望就看到了滚到了地上不知道在做什么美梦嘴角都要扬到耳根的藤井流星。

小泷望决定再去翻一下冰箱里有没有什么吃的。

还好昨天藤井买了面包和牛奶,小泷望撕开面包的包装袋后开始思考怎么叫藤井流星起床了。最终他决定直接跳到藤井流星身上踩来踩去。正在梦里和金发大姐姐调情的藤井流星突然感觉到一阵腹痛,然后就被拉回了现实世界。

小朋友的小圆脸取代了金发大姐姐。

藤井流星委屈极了,但是因为还要去上课的原因还是不情不愿的爬起来去洗漱,等藤井流星收拾完所有东西出来的时候小泷望已经戴好自己的小黄帽穿好鞋子背着书包站在玄关看着藤井流星了。还好藤井流星家离小学不算远,藤井流星再三叮嘱了小泷望一定要抱好自己后踩着自行车狂奔着去了小学。

等小泷望都走进小学了藤井流星还是没有从自己要开始每天接送一个小学生上学这件事里反应过来,然后藤井流星就迟到了。

不过还好是踩着点进的教室,而老师早就对他的迟到见怪不怪了。只有神山智洋投来了“没事吧”的眼神,藤井流星对着神山智洋做了个没问题的口型后他才松了一口气。

趁着午休的时间实在放心不下的神山智洋抱着自己的便当抢在所有女生前面坐到了藤井流星的旁边:“今天没问题吧?”

藤井流星早就猜到了这人就算过来开口也只会是这个台词,咬着牛奶的吸管应了一声:“还好吧,nozomu很听话。”

神山智洋这才松了一口气,说实话他还一直担心藤井流星会不会带着小朋友一起迷失在大阪的街头,不过看来小泷望比藤井流星器用多了,这一点倒是让他松了一口气。

藤井流星将最后一点牛奶喝下去后把牛奶盒也吸的扁扁的发出不小的噪音后才满足的放过手上的牛奶盒转而向神山智洋吐槽今天早上发生的事,一边的神山智洋听的都笑到了桌子底下去了。

然后藤井流星把扁掉的牛奶盒扔了过去来表达自己的不满。

等到放学的时候因为神山智洋有社团活动的原因藤井流星只好一个人骑着车去接小泷望,藤井流星到小学门口的时候除了保安就只剩下了在门口等自己过来的小泷望了。

藤井流星这才想起来小学比高中早放学这件事。

“藤井さん我还以为你走丢了...”小泷望看到藤井流星的那一瞬间眼睛亮了起来,然后再下一个瞬间变回了原来的表情开始吐槽藤井流星“我饿了。”

藤井流星自然是没有注意到小泷望的表情变化的,只想着看来和小朋友混熟还要很长一段时间啊......

不过还好时间还长。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