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月

便胜却人间无数

【双塔】谈个恋爱吧?

*社会人塔
*没头没脑的小甜饼


小泷望,男,今年刚从大学毕业,母胎solo至今,没有恋爱经验。

目前正在寻找工作中,因为手头紧的原因暂时在一家快餐店找了一个送外卖的兼职。

其实要记住一个点外卖的人是一件挺难的事情的。

但是让小泷望一下子就记住藤井流星的原因就非常让人哭笑不得了。

小泷望打工的那家店并不能说的上是什么人气店家,或者说是连固定的客源都没有。小泷望也一度很好奇为什么这家店还继续开着。

但是藤井流星就是这家店为数不多的常客之一,甚至每次都点一模一样的套餐,不让小泷望记住他都不可能。

而且藤井流星长得还很帅。

这才是最重要的一点。

而藤井流星每天准时准点的订单也让小泷望对自己的打工之路多上了几分期待,要说每天最为开心的事的话,大概就是在外奔波了一天面试后带着对自己来说并不是特别好吃的外卖赶到早就熟记的门派号前按响门铃,然后门内就传来一阵东西落地的声音和那位藤井先生小声的抱怨声。

但最后面对小泷望的往往都是那位先生kirakira的笑容。

大概笑容真的有治愈心灵的作用吧。

但其实在藤井流星心里也有个小小的私心。

藤井流星点那家的外卖纯粹就是一个巧合,因为这家店和自己之前习惯点的那家的店名实在太过相似,所以他一没注意就点进了那家店的页面,顺便完成了订单。

藤井流星其实并不擅长记人,原来那个经常给自己送外卖的小哥在给他送外卖的第三十天藤井流星才记住他。

但是小泷望是个例外。

用比较浪漫的话来说,小泷望就像乘着星光而来,就连“祝您用餐愉快”这句每天都会听到的话都是带着小星星的,一蹦一跳的进到了藤井流星的心底。

总而言之就是一见钟情了。

大概是一见钟情这个buff的存在吧,藤井流星觉得自己点的麻辣咖喱都是甜的。

但是一见钟情的甜蜜并不能持续多久。

藤井流星并不满足于只能在每天晚餐的时候看到小泷望,并且听他说一句用餐愉快。但是他只知道小泷望的电话一个名字,而且他甚至不敢打个电话过去搭讪。

所以最后还是只能停留在每天一句的交流上。

但是今天的小泷望有点不太对。

藤井流星明显能够感觉到小泷望递外卖过来的时候的低气压。

“你等一下!”藤井流星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立马开口叫住了准备离开的小泷望,将手中的外卖盒往他怀里一塞就往房间里跑了。

小泷望满脸疑惑的抱着自己递出去不到半分钟就被塞回来的外卖盒看着藤井流星三步一绊的跑了进去。

一分钟后藤井流星就抱着一罐糖出来了,其实他想把这个送给小泷望很久了。至于为什么是糖,大概是因为小泷望在他眼里就是甜甜的吧。

“吃甜的可能会开心一点……”藤井流星将外卖拿了回来,然后又一脸害羞的将糖罐给了小泷望。

“……谢谢藤井さん。”小泷望觉得自己的心脏跳动的速度一下子就飙升了,又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可能看到了天使。

距离藤井流星送给小泷望一罐糖的那天已经过去了一周了,这一周里藤井流星连小泷望的影子都没有看到。

就连外卖都变得难吃的起来了。

“……那个,你们之前送外卖的小泷さん呢?”藤井流星从面前那个陌生的外卖小哥手里拿到了外卖后终于忍不住问出了这个自己想问很久了的问题。

“啊,小泷さん啊……据说是找到正式工作就辞职了。”那个外卖小哥低着头写着给藤井流星的收据头也不抬的回复了他的话,然后将手上的收据一撕,塞到了藤井流星的手上。

这个新的外卖小哥不会像小泷望一样对自己说用餐愉快。

藤井流星恹恹的将门带上,把联系人里置顶的那个号码点开,思索了半天说些什么好,最后还是只能关掉手机,什么都发不出去。

他找不到立场来关心小泷望。

意识到这一点后藤井流星将整张脸都埋进了枕头里,胡乱的嚎叫了半天后才认命的拆开外卖来吃。

好难吃……

藤井流星把外卖盒扣上扔进垃圾桶后默默的将之前收藏的店家拉进了黑名单。

天无绝人之路。

藤井流星在第二周上班的时候被叫去接待新人,而站在队伍最末尾的人,明显就是小泷望。

但是作为前辈,藤井流星还是很冷静的带着那批新人参观了整个公司。

然后藤井流星发现小泷望和自己甚至不在同一层楼办公。

藤井流星一下子就有些后悔自己刚才端着前辈的架子例行公事甚至都没和小泷望搭上一句话。

不过所幸迎新会倒是一起开的,藤井流星趁着小泷望的旁边还没有围上女生的时候赶紧坐到了小泷望的旁边。

“啊……藤井さ……前辈。”小泷望其实也早就注意到了藤井流星,只是没想到他居然真的跑过来坐到自己旁边。

“原来你就是在我们公司上班啊!真是太好了——我还担心再也见不到你了来着。”藤井流星一边夹着烤肉一边向小泷望不停的念叨,搞的小泷望更加的坐立不安了起来。

整场迎新会都在藤井流星的不停的念叨中度过了,虽然很形式化的交换了一下两个人的联系方式,但是两个内心各自揣着想法的人其实早就存下了彼此的联系方式。

最后藤井流星自告奋勇的说要送小泷望回家,却被小泷望以自己又不是女孩子不用特殊照顾的理由给回绝了。

自那以后,藤井流星就再也没能约到小泷望吃饭。毕竟不是同一个部门的,两个人都有同部门的同事要应付,再加上小泷望一直不肯答应藤井流星的邀约,小泷望都入职一个月了,藤井流星都没能约到小泷望吃饭。

但是小泷望的主动邀请来得倒是非常的意外。

藤井流星自然是想都没想就推掉了自己原本的饭局提着自己的包就跑去了小泷望在的那层楼等着他出来。

小泷望带着藤井流星去了自己之前打工的那家店,给藤井流星点了一份之前他最爱点的饭后才开口道:“其实我一直觉得这家店的东西很难吃……所以一直不理解你为什么一直点这家的吃的。”

说完这句话小泷望又往四周看了看,确定没人听到刚刚那句疑似砸场子的话后才继续讲:“你给的糖真的很好吃……”

“啊真的么?!太好了——”藤井流星听到关于自己之前那罐糖的评价后开心的都要跳起来了,但是有小泷望在自己面前,他只能乖乖的坐了回去。

“我的意思是……”小泷望说到这,脸上似乎泛起了有些可疑的红晕,几乎想要站起来跑走了。

“谈个恋爱吧?”小泷望几乎是用完了自己全身的力气才讲这句话说了出来。

而藤井流星的心里则是一下子炸开了一大堆礼花一样,越过桌子用力的抱住了都快让自己钻到桌子下的小泷望。

“我的荣幸。”

评论

热度(18)